昆明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

昆明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月14日,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排毒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宁同志主持,党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非党领导杨蔚玲受邀列席。市委第七随机调研组到会全程指导,副组长祝崇祯同志作了点评讲话。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党工委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一把手”张宁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第七随机调研组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推进经济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经开区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照,见人见事见思想;氛围浓烈,严肃认真。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和下步工作建议。

祝崇祯同志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但不是专题教育的终点,查摆问题的目的,是在于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下一步要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相关工作。一是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个人查找出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班子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二是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缺补漏;三是以专题教育为载体,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经开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宁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向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二是要坚持严以律己,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表率。每一名委员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要求,与“七个有之”现象作斗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化外于行,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整改落实的表率。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反思剖析,建立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对账盘点,整改销号,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坚持求实求效,做干事创业的表率。2016年伊始,要做到起好步、开好局,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要以百倍的汗水和干劲带领分管干部职工去干事创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