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回“雷锋”梦

寻回“雷锋”梦

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彰显了每一个成长在中华大地朴实而善良的国人本色。每一个中国人心底最深处都会埋藏着一种“我是雷峰”的情结,这种情结是中国人特有的美丽,是成长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的中国人由来已久的天性。

然而时代在进步,生活质量的蜕变在给我们幸福安享的同时,却说不清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朴实、我们的奉献正在被自私一点点蚕食。

雷锋的伟大就在于他的平凡,他的善良,他的执着。想一想其实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也曾有着,只不过现实中一时被虚幻的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的糜烂生活迷惑了双眼,遮住了我们向善的心,造成了我们在社会行为上的麻木不仁,让我们忘却了相亲相爱,朴实无华的民族之魂。

人活着总是需要用伟大的精神来凝聚前进的力量“学做雷锋”也许就是我们重新审视自我人生价值,寻回善良之梦的契机。雷锋,是生活在普普通通大众中的平凡一员,却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用爱、责任和对社会的忠诚,实现了人生的超越,成为九曲神州在实践中孕育出来的先进模范典型。

学习雷锋要脚踏实地。

学习雷锋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已的精神境界,不是追求时尚,更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把戏。生活中我们不论是在公共社区、工作岗位还是邻里之间,凡事要想到先、做到先、优在先,要严肃品行纪律自我约束行为,要怀着积极向上的思想,践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逐步让自已走向成熟,走近雷锋。

学习雷锋要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

雷锋精神延续到今天,已经从一种行为升华成代表社会精神风尚的一种时代理论。今天学习雷锋已不能从简简单单的做几件好事,来作为进步、落后的衡量标准。雷锋精神所代表的是几代人浓缩的精华,雷锋精神已固化成为一个整体社会形象的风向标。所以学习雷锋要重内心修养,要开拓自我心境,同时要注重社会道德知识的学习与实践。多读书、多思考、多研究。才能快速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学习雷锋要有计划有方案。

学习雷锋除了要有坚定的信念,一定要有计划、有方案,从坚持一天做一件好事,到一个月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到一年做一件引以为豪的好事。每天记录下自己的一言一行,日积月累就是提升自己精神素质的见证,也是留给下一代宝贵的财富。

学习雷锋要做好延续。

今天我们学习雷锋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下一代,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如今的青少年们正处于“水深火热”中的,这不是危言耸听,看看我们身边的孩子们正在干什么?“穿越”的飘渺;4S的冲动;诡异的文化;无知的道德;你并不陌生吧。可叹、可恨之余让青少年们远离这些庸俗的东西,已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重新激发他们内心的“雷锋情结”做好他们的表率,走近他们内心,正确引导他们的人生观,管控他们的超维思想,做好学习雷锋的延续,才是我们学做雷锋的真正意义所在。

弘扬雷锋精神,必将更好地凝聚当前社会群体的意志力量,唤醒人间的真善美,让我们重新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实现做成事、做好事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让美丽的社会文明从我们身上再次发扬光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