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召回是对群众负责

干部召回是对群众负责

青海海东市日前规定,派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扶贫干部若工作不称职,将召回问责。而一个月前,四川达州市就已召回履职不力的第一书记241名。企业召回缺陷产品,是对消费者负责,组织召回工作不力的干部,是对老百姓负责,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负责。

当前,各地纷纷选派干部到扶贫一线,要求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此举惠及群众,也涌现不少优秀干部。然而,也有一些下派干部,不尽责不尽心。有的离岗不住村,隔三差五回机关晃悠;有的挂名不出力,只盼服务期满,镀金邀功。还有的单位,为派而派,敷衍塞责,有的派驻干部不仅不干事,还给当地添负担,虽属少数,影响却坏,群众意见很大。

责任来自干部内心的自律,也和应有的刚性约束分不开。实行干部召回制度,就是对帮扶机制、考核制度的进一步健全完善,更是警醒所有干部:想混事不干事,或者有想法无做法,这样的干部,恐怕再难有“市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