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资金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惠农资金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强化管理,监督到位。我镇纪委、财政、民政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全面了解掌握我镇强农惠顾农政策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村予以批评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进一步推动强农惠农政策落实。

根据永农廉办关于对全市惠农资金进行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精神。我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党委会议,传达了 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镇关于对全镇惠农资金进行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同时在机关例会上学习了我镇关于惠农资金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要求包村干部配合各站所对所包村惠农资金进行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我镇惠农政策涉及全镇20个村,检查的范围包括: 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退耕还林、造林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新农合补偿、新农保、医疗救助、五保、低保、救灾物资、独生子女奖扶、退二孩奖扶、危房改造。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年**镇低保户共1041户,1091人。经过认真复核、自查,认真宣传落实低保政策,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农户,给予坚决取缔。通过此次核查,今年全镇共取消脱贫户140户、142人。目前全镇共有低保户1043户、1079人。

经核查,五保户自然减员共7人,目前全镇共有五保户128人。

低保、五保资金均由市民政局每月(季)以打卡的方式足额打入其账户中。

**年,根据全镇各村受灾情况,民政办已将128760元为受灾户足额打到其卡中,确保受灾户及时享受国家政策,感受党的温暖。

**年大病救助共37人,资金由市民政局直接打入其账户中。

(二)**年我镇危房改造名额为30户,我镇将30户名额分给有困难的村,由各村初选,采取反复对比、提供照片、公开、公示等方式将初选名单报回镇城建站和镇民政办。由镇领导组再逐村入户进行全面核实,最终确定建房改造户。通过市城建局和民政局领导组下来年终验收,我镇达标30户。城建办将验收达标的30户卡号上报市城建局,由城建局报送市财政局,资金直接打到农户卡上。

(三)此次自查计生办共核查独生子女791户,退二孩指标5户,双女户2户,国家奖扶41户,国家特扶1户。在这次检查中,我镇三新村张建国领证后生一女孩,长旺村郑小琪领证后生一女孩,经核查后已注销此两户。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到位。为确保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我镇成立惠农资金专项检查工作领导组,由各站所长协助领导组对惠农资金进行检查,确保了此次自查自纠活动充分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认识到位。通过村干部宣传等形式,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同时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监督检查,让惠农政策家喻户晓,为惠农政策的全面落实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强化管理,监督到位。我镇纪委、财政、民政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村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全面了解掌握我镇强农惠顾农政策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村予以批评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进一步推动强农惠农政策落实。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政策宣传广度、深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工作上办法不多,工作中特色、亮点不够突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在群众对惠农强农政策享受的知晓率上下功夫

2、在干部宣讲惠农强农政策的强度上下功夫

3、在处理发现问题的及时率上下功夫

我们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以改进,努力开展好强农惠农的各项工作,切实将此项工作做出成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