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腐败也是腐

文艺腐败也是腐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蓝军当过演员,喜欢唱歌,不仅频繁出入松原各家高档歌厅,到外地出差期间,也是走到哪里“歌声飘到哪里”。一次他进京开会,竟然有人“陪唱”到了北京。

蓝军曾经作为吉林省最年轻的县委书记之一、最年经的厅级领导干部之一,在松原达到人生政绩最辉煌的时刻,站到人生的最巅峰,同样,也就是在松原,也让他从最高位跌落到冰冷的铁窗生涯。一切缘由在于他对规矩的藐视,自负独断。蓝军事后忏悔,由于自身过于骄傲自负,对表扬话、奉承话很喜欢听,于是在一次小小获利之后便再也管不住自己的手,逐渐狮子大开口,一次比一次贪的多,陷得深。

蓝军喜爱唱歌,于是一些人投其所好,利用其“爱好”大肆行贿赂之风,不管其唱功如何,围拢在他身边的人又有哪个敢说真话?想必更多的是溜须拍马的溢美之词。这和皇帝的新衣有何区别。

可见,不管怎么讲,那些人为蓝书记捧场抬轿子,一路“陪唱”到北京的行为,依然是一种贿赂。贿赂就是不合法的交易,哪怕外面包裹了再多的格调、雅致,也掩盖不了“权歌交易”的本质。某种程度上讲,“权歌交易”一点也不比“权钱交易”更高尚,其行为,不仅败坏了权力的正常运行,也弄脏了原本可以很美好的歌声,使其成为一种不折不扣的靡靡之音。

莫要打着艺术的旗号去进行腐败之路,这不仅是对艺术的一种亵渎,更是一种披着羊皮的狼的丑陋行径。爱好固然重要,它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增加愉悦性,是一种私人生活的娱乐。可是切莫把“私”利用成为一种谋利的渠道和途径,也切忌把它当作一种人人趋附的“准公务”,更不要拿歌声后面的权力作为聚拢人群的工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