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参加朝阳团审议: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杜德印参加朝阳团审议: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1月23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代表在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

李寿梅代表说起基础学科教研经费保障,郑金花代表谈到了基层民警高负荷的工作压力,张栗坤代表则反映了媒体人在激烈竞争中拼搏的心声。胡越代表从他负责的北京国际戏剧中心工程设计说起,对城市建设和财政资金使用提出批评:“为什么国家戏剧艺术的最高殿堂历经十年艰难立项,而房地产项目几个月就能破土动工?为什么高档豪华小区装修每平方米动辄上万元,而文化地标只能政府投资不超过每平方米两千元?这与我们全国文化中心的地位匹配么?”

杜德印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说,大家说到的许多人和事,体现了我们甘于奉献的坚守精神,也反映了首都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首都经历了沧桑巨变的高速发展,也存在着令人揪心的矛盾问题。我们既不能满足于现状,也不能因矛盾问题而灰心,唯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来统领首都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全局。

杜德印说,北京建设宜居之都,既要宜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之居,也要宜首都功能之居,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既要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也要强化首都核心功能。要从一个个具体问题入手,发动群众参与改革,广泛汇集民意集中民智,下决心推动区域功能重组和空间布局深度调整,让“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