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在参加西城团审议时强调:牢固树立“红墙意识”

郭金龙在参加西城团审议时强调:牢固树立“红墙意识”

1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来到市人大西城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他强调,西城区要增强看齐意识、首都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牢固树立“红墙意识”,努力为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提供条件,在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实现自身发展。

代表们认真审议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一致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落实,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呈现统筹推进、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宋慰祖、吕争鸣、王维平、顾祥胜、刘博、陈子云、陈芸、朱建岳、穆静、席修明、黄信阳、贾庆玲、田伟、任伟等代表,分别从细化基层居家养老政策、完善养老助残体系、规范养老服务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金龙听取了大家发言,并认真作笔记。他完全同意政府工作报告,同意“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充分肯定市政府在“十三五”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明确了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规划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总书记的要求,是做好北京各项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也是衡量和检验我们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必须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把服务中央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首善标准做好“四个服务”。

郭金龙指出,西城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所在地,区域位置特殊重要,辖区内中央单位、国家机关众多,服务保障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牢固树立“红墙意识”,围绕更好地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部署和推进全区工作,在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实现自身的发展。要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为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提供条件。

郭金龙要求,切实转变发展理念,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北京作为首都、作为一个超大型城市,尤其要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方面当表率。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协调作为内在要求,把绿色作为必要条件,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把共享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做好首都各项工作。

郭金龙强调,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西城区作为核心区,城市治理的任务更重,标准要更高。要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坚持首善标准,在环境整治上下更大功夫,在文化传承上下更大功夫,切实保护好古都风貌这张中华文明的金名片。北京作为拥有2170万人口的超大型首都城市,城市治理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必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加快实现从“聚集资源求增长”向“疏解功能谋发展”转变,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的工作安排,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全社会共同治理。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把北京这个伟大的首都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向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