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出席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出席

1月2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柳纪纲主持会议。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牛有成、马辛、马振川、王小兰、王玉江、王北平、王仕龙、王苏维、仉锁忠、方滨兴、田树林、吕争鸣、成燕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据报告,自去年5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本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宣传实施。抽样调查显示,61.1%的老年人了解到条例出台,69%的老人认为条例将对自己未来养老产生积极影响。市政府将条例实施情况纳入区政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各区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条例实施的组织体系和责任分工体系基本形成。财政资金投入重点相应转变,从建设养老机构、完成床位任务、短期增强“硬实力”,转向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完善综合服务体系、长效增强“软实力”。老龄事业规划首次列入全市重点专项规划。

报告认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还存在认识不够充分,政策缺乏整合,统筹力度不够,服务设施欠缺,队伍总量不足等问题。“十三五”时期,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整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盘活现有资源,加强设施建设,构建标准体系,培育服务品牌,推进医养结合,探索社会保险,加强人才培育,构建信息平台,聚焦资金投入,抓好试点示范,构建市级指导、区级统筹、街乡镇落实、社区参与的社区养老服务四级网络,推动本市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