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春运,小细节

大春运,小细节

猴年春运来了。全国预计旅客发送量29.1亿人次,相当于帮整个欧洲人口搬4次家,再创历史新高。这么大的工程,完成已属不易,要让旅途安全舒心,还需更细致的服务。

走得安全,小事当慎。春运旅客多、驾驶员累、客运员忙,一边是旅客回乡心切,一边是从业者“压力山大”,但再急再忙,别忘了安全是头等大事。无论回家的,还是送人回家的,都不妨拿出点“锱铢必较”的精神,“系上安全带”“疲劳别驾驶”,在每处细节上把好关,春运就能安全顺畅。

走得舒心,小节当拘。靠铁路提速、航班增多等“硬件”的提升,只能解决“走得了”“走得快”的问题。增加15元的鸡翅盒饭,火车站提供无线上网服务、手机预约老人小孩儿接送站……在“软件”上想得细致些,才能让极寒天气里的春运释放出浓浓暖意。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亿万人的春运大事,再怎么谨小慎微都不为过。愿这种事不厌细的精神,贯穿于春运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