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冰雪资源为增长极点开扩创新旅游产业发展的篇章

以冰雪资源为增长极点开扩创新旅游产业发展的篇章

近期,我国多地受极寒低温侵袭。寒冷的天气给当地群众的生活带来困扰,却挡不住游客赏冰玩雪的热情。如今,天越冷、雪越大,人越多、店越满,已成为我国北方冰雪旅游的新特点。

冰雪旅游作为一种主题性非常鲜明的旅游方式,与冰雪运动有着先天的联系和交集。根据国际经验,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将带来旅游、体育等休闲度假产业的黄金发展期。当前,我国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的城市已经超过30%,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成功点燃了国人对冰雪的热情,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面临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冷冰雪搅动热经济(数据信息来源经济日报第15版:新消费版) 

冰雪资源是新疆最丰富的天然资源,地域资源,如何把地域资源,天然资源转换为产业资源,促进万众创业大众创新举措在新疆“开花结果”,这就需要新思维来发展经济,需要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资源优势发展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就需要多方面的助力生产力的因素,推介是好方式,融入其中才能知道大美新疆美在何处,激发内地省市自治区和人民群众投资在新疆,创业在新疆豪情壮志。为此认真办好第13届冬运会对新疆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新疆人要以宽广的胸怀,相约大美新疆,共享精彩冬运,浓墨重彩地写出新疆人精神之美,迎接参加冬运会的领导,教练员运动员和观众。以真诚热情地服务甜甜的歌儿迎宾客让人体会新疆人热情好客火热情感。

尽享新疆之美、学以致用发展才是引导力。我国冰雪资源丰富除新疆外西藏自治区,东北的吉林,黑龙江、辽宁省所辖区域有富有冰雪资源。如何把丰富天然资源地域资源变换为具有积极作用的经济资源,以旅游资源为引擎带动相关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需要扩展思维,拾遗补缺是思维的关键。

南方人很希望看到万里雪飘千里冰封的北国风光。前几日南方网编辑给我说:她最大心愿是到新疆来看雪滑冰。以需供求能够提升经济发展力度,集结人气做大资金流信息流,以资源引带产业发展,扩展思维很重要,地域联合经营的思维是发展的关键要素,与需求地联合开发冰雪产业项目,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打破行政地域界限招商引资,引资合作共同以冰雪资源为合作共赢的增长极点,开扩创新产业发展的篇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