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美加强合作可以做出有利于世界的大事

习近平:中美加强合作可以做出有利于世界的大事

习近平指出,过去一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我应奥巴马总统邀请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新的共识。总的来看,无论是在经贸、两军、人文、网络安全等领域,还是在气候变化、伊朗核等国际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上,中美的协调与合作都很有成效。

习近平强调,中美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双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双方应该共同维护。我愿继续同奥巴马总统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双方要共同努力,继续推进已经商定的合作议程,就重要国际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保持沟通协调,推动更多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习近平指出,我多次讲过,中美加强合作,可以做出有利于世界的大事。双方应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拓展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各领域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克里表示,美中关系十分重要。双方有效沟通协调,为推动达成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奥巴马总统期待着与主席先生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推进美中双边关系,致力于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