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摊贩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食品摊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刚刚起步,部分食品摊贩经营者责任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高,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没有认识到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应付检查、投机取巧甚至抵触管理的现象时有发生,为食品安全工作埋下隐患。

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食品安全县的统一部署,我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迅速行动,把小食杂店、食品摊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拓宽食品安全监管思路、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措施,探索监管机制,使小食杂店、食品摊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现将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综合能力

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乡长杨会军任组长,副乡长王延飞、副主席王吉光、副乡长张军辉任副组长,食安办下属成员为组员,切实加强食品安全领导力量。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贯彻省、市、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了食品安全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措施,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加大宣传、强化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通过板报、会议、宣传小册子以及上街、下乡宣传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组织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氛围。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消费者辨别能力有限,部分消费者过分注重价格便宜,对食品质量和安全不够重视,给假冒伪劣食品留下了市场生存空间,进一步加大了食品摊贩监管难度。

二是食品摊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刚刚起步,部分食品摊贩经营者责任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高,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没有认识到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应付检查、投机取巧甚至抵触管理的现象时有发生,为食品安全工作埋下隐患。

三、今后工作谋划

(一)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

加强对食品摊贩的准入管理和日常监控,严格执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制度,杜绝制作、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的不合格食品,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行为,加强对城区露天食品摊点经营环境、加工环境、食品储藏和餐饮器具消毒等情况的检查,确保城区食品摊贩食品安全符合规范要求。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

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参与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