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开幕式讲话稿

政协会议开幕式讲话稿

核心提示: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全国百强前景灿烂。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富裕家园、绿色家园、幸福家园,早日跻身“三晋一流、全国百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两会”及县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之际,政协**县八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富裕家园、绿色家园、幸福家园”建设,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努力拼搏、奋力赶超,县域经济在市场疲软中艰难攀升,社会稳定在面临困境中经受考验,目标任务在克难攻坚中基本完成,财政总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位列全省实质性双第一。全年共有10项工作获得国家级表彰,69项工作获得省、市级表彰,荣获“全国生态建设先进集体”、“全省十佳卫生县城”等一批荣誉称号。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7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22.06亿元,一般性预算收入完成7.47亿元。

成绩来自砥砺奋进,发展源于同心同向。在此,我再次代表中共**县委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县委七届三次全会上,我县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富裕家园、绿色家园、幸福家园,早日跻身“三晋一流、全国百强”的宏伟目标。围绕这一目标,今年我们要在产业转型、绿色发展、城乡统筹等10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不负重托,为我县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一,要积极参政议政,善谋发展之策。政协聚集着全县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优秀人才,大家要广建务实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协商格局。要重点服务中心工作。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上建言献策,在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美丽县域上想实招、用实劲、办实事,切实发挥好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能。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善于集思广益,创新调研方式,充分利用例会、提案、社情民意通道等,从不同侧面了解困扰我县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多在破解瓶颈制约上想办法,多在促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提供理论依据。要坚持关注民生事业。结合“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和“为民、务实、清廉”活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从群众最关心的就业、上学、住房、就医、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等方面入手,了解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第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凝聚发展之力。要将团结和民主这两大主题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把人民政协建设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政协要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县委七届三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经济、促发展、搞服务的意识。要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宣传**、推介**,促进县域经济的交流合作。要调动一切智慧力量。发挥政协大联合的组织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向、同行,共同致力于美丽县域建设。要善于激发全民热情。充分发挥我县工商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优势,鼓励他们在深化“1+2”发展模式、壮大新兴产业、巩固民营经济中建功立业,同时要引导社会各界能人志士投资创办实体经济,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第三,要深入调查研究,恪尽监督之责。各位委员要紧紧围绕年初县委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决策部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突出调研重点。今年要把调研的重点放在惠民实事的开展和重大项目的推进上,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城镇建设、生态修复、强县富民和资本运营等问题认真考察、深度思考、建言献策,为经济逆势运行、社会管理创新找到突破口。要注重成果转化。通过政协提案、委员视察等方式,加大对社会热点、民生重点问题的调研力度,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和反馈,更好地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价值,切实解决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加大监督力度。把监督重点放在执行中央、省、市、县出台的惠民政策中是否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放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上,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县域经济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迈进。

第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之能。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发挥作用的前提和基础。要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开展政协工作、提高理论素养结合起来,努力克服当前普遍存在的“本领恐慌”现象,不断增强把握政治方向、表达群众诉求、促进转型跨越发展的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执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扎实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制止大操大办,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协委员队伍。要做到履职为民。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推动转型跨越中勇挑重担,在改善民生事业中展现风采,在建设美丽县域中争创一流,争做“建言有分量、献策见真功”的好委员。

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全国百强前景灿烂。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富裕家园、绿色家园、幸福家园,早日跻身“三晋一流、全国百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政协**县八届三次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