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廉洁过节的建议

确保廉洁过节的建议

2016年春节临近,如何确保廉洁文明过节?笔者认为需要抓好四个方面决不放松。

确保廉洁文明过节需要将相关规定再度宣传!

一些县份近日开启了正风肃纪的“节点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例如下发文件通知重申相关规定和作风纪律,要求各级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坚持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严守党的群众工作纪律,严禁在工作中“吃、拿、卡、要”;明确规定严禁妄议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和违规出入娱乐场所;严禁违规收送红包、购物卡、土特产等;严禁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严禁私设“小金库”,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及年终违规突击花钱等;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将这些内容敲响在干部耳边,让大家明白方向,时刻提醒遵规守纪。

确保廉洁文明过节需要把责任担当放在肩上!

节日我们也不能松懈,在加强值班值守的同时,要有一种责任担当的精神,一种力挽狂澜的精神,一种不怕困难的精神,一种迎难而上的精神,一种创新工作的精神和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要彻底转变单位部门干部慵懒散慢浮贪的作风,解决工作中和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研究和分析科学有效的路径方法和措施,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武器。在新的时期,新的环境和条件下,我们应该思考:作为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具有怎样的责任担当和气魄,要做出怎样的努力和奉献。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都必须敢于担责、敢于面对、敢于探索、敢于冲锋、敢于奋斗、敢于解决。

确保廉洁文明过节需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节日也需要我们善于学习和总结,不能意气用事、孤芳自赏和刚愎自用,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和“敢打老虎”的决心,必须要有总揽全局、审时度势和明辨是非的眼光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才有成功的希望和可能。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决策上要明白是非,在品德上、作风上、纪律上、制度上和行动上甚至价值观上都要明白是非,才能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树立威信、团结群众,要时刻自觉拧紧法治和道德的螺丝钉,守住灵魂的底线,不跨越红线,才能不掉入腐败的漩涡、不沦落为历史的罪人、不拖曾经的理想信念和亲人的后腿、不负师长领导的重托、不上纪委“双规”的名单、不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就是要具有明辨是非对错之眼光,传承真善美,摈弃假恶丑。

确保廉洁文明过节需要把歪风邪气狠查严办!

例如整顿滥办酒席之风,倡导文明新风尚,逐渐形成自觉抵制和相互监督滥办酒席的意识,从源头上防止滥办酒席。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正常婚丧嫁娶办酒报告审批备案制度,对正常的婚丧嫁娶酒宴,采取事前审批、事后汇报制度等等。

总而言之,必须要强化宣传、担当责任、遵规守纪、严格自律、执行制度、狠查歪风,才能确保廉洁过节,让节日的天空风清气正。

【声明:本文系本网独家采用稿件,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邮箱:jst71ztz@126.com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