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肯干”成就村官的无悔青春

“务实肯干”成就村官的无悔青春

基层一线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近些年来,通过大学生村官岗位的历练,既有历练出像黑龙镇青竹村黄韦般通过脚踏实地的创业带动一方群众致富的创业达人,也有历练出像南城镇余竹青般躬耕基层终众望所归成为基层干部的干才,更有历练出许许多多如瑞峰镇张静般热心服务被群众赞为“贴心”的人.....他们用务实肯干让才华在基层得到了发挥,让能力在基层得到了历练,收获了各自的成功也终让青春在基层铿锵激昂。回望他们的经历,发掘他们的足迹,或许他们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

对机会要珍惜。 前贤有言“要想进入一扇门就必须让自己的头比门低”。大学生村官,知识丰富,但阅历浅、实践少、经验缺,出了校门进家门,步入社会大门,要学的东西很多。 广阔的农村天地,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力,是给满怀抱负和理想,充满青春激情的大学生村官发挥才干、经受锻炼、建功立业的大好舞台。当然农村有着它特有的繁琐和复杂,也正因为有这些繁琐和复杂,为大学生村官们的磨砺创造出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大学生村官们要珍惜好这样的机会,多学习,才能在磨砺中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增长自己的才干、提升自己的能力、树立自己的品牌,踏入成功之门。

要务实要肯干。 扎根基层的途径有千千种,但都离不开脚踏实地。倘若黄韦的创业没了长期的艰辛付出,余竹青的成长没了长期的务实肯干....他们在基层扎根不牢,自然也就成不了功。他们的那种务实肯干的韧劲促成成功的关键。一是不急于求成,从“学校”到“农村”积极调整好心态,在工作生活中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好长远打算,不畏困难,不怕挫折;二是不急躁冒进,妥善处理好长远利益和短期利益的关系,克服“自己栽树,后人摘果”的错误认识,放下架子,谦虚好学,积极投身实践,多观察、勤思考、常积累。树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信念,把村官工作当做自己能力养成、经验获取、意志锻炼、走向成功的过程。三是不急功近利,服务基层是来到基层的初心,面对纷繁的社会诱惑,必须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毅力,不能三天一个想法、五天一个花样。;四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既要准确把握时代特征,也要坚持定力不被纷繁诱惑扰乱初心,让发展结合自身特长,让创业和发展都服务于名,取信于民,努力把自身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善农村生活和提高农民收入上来。

年轻的村官群体们怀揣梦想沉到基层去,当把自己满意、群众认可的好成绩浮上来。华青涩易逝去,能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大家的青春梦想,这样的青春才是别有洞天的精彩。

【声明:本文系本网独家采用稿件,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邮箱:jst71ztz@126.com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