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所副所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财政所副所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彼时的**只有20岁。当天晚上9时,他骑着一辆自行车带着母亲经过事故现场时,听到涵洞桥下有喊救命的声音。他忙停下车,和母亲一起到河边查看,直到凌晨1时,才顺利将柯大林从车头拉了出来,并将伤者送到了镇卫生院。**又四处借钱,垫交了200元的治疗费,并买来了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后,就默默离开了医院。

**,男,19**年10月13日出生,汉族,**县**镇**村十组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7月1日入党,现任**镇财政所副所长。

30年来,他帮助过车祸伤者、贫困家庭、辍学少年、孤寡老人,为重症、高位截肢和烧伤患者无数次募捐,到“东方之星”沉船现场慰问参战所有官兵……他始终倾力帮扶社会困难群体,直接或间接帮助过上千人。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县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县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中国经济网、人民论坛、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慈善公益网、今日**、荆楚网、农村新报、黄冈日报、鄂东晚报、前卫杂志等新闻媒体报道过,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网友称他是“正能量人物”!百姓喊他是做善事的“眼镜哥”!党员干部评价他是“最美志愿者”!

助学不嫌累

“**叔叔,我在学校很好的,您放心吧!”今年清明前夕,**将4月份的生活费打进**的银行卡上,小姑娘打来报平安的电话,**才放下心来。 

16岁的**家住**镇**村,本来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13年,父亲患上了肝癌,为了治病,全家花光了积蓄,还四处借债,但还是没能挽救父亲的生命。那时,**的爷爷瘫痪在床,奶奶受不了老年丧子的打击,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已经读初二的**无奈辍学回家,准备外出打工。**知道此事后,来到杨家,除送来爱心款和物资外,还表示要资助**    重新回到课堂。

考虑到她家的实际情况,**联系到**一家职业学校,决定送她去学一技之长,以后好找工作。此后,**承担了她的全部学费,每月还按时汇去生活费。逢年过节,还给**买上一套时令服装。

**镇街道一位名叫张琨的少年,其父2009年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意外身亡,张琨随后患上自闭症,母亲陈先桃也不愿他儿子上学。**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与学校班主任和家长沟通,经常接送孩子上学、下学,还与张琨促膝谈心,鼓励他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如今,张琨已是**医学院学生。

今年“大别山师魂”汪金权老师不幸逝世,汪老师年迈的母亲、多病的妻子、两个还在读书的儿子成为了**关注的对象。他在汪老师五七“出灵”的这一天和爱心团队40多人一起带上数千元物资,前去慰问汪老师家人。

全国优秀大学生“自强之星”骆群曙和12名支教老师,在狮子镇黄赵中心小学库区帮扶185位留守儿童。8月3日,**带着爱心团50多位成员协助22000多元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前去看望,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救人不留名

对于****镇**村村民柯大林来说,2014年是让他最兴奋的一年,因为他找到了28年前的救命恩人--**。

1986年农历三月初三晚上,柯大林驾驶一辆东方红牌拖拉机,拉着满满一车石灰沿**镇向**镇行驶。晚上9点左右,行至一处涵洞时,拖拉机突然失控冲进排水沟里。整车的石灰压在车头,柯大林严重受伤,被变形的车辆卡住,动弹不得,很快昏迷过去。

彼时的**只有20岁。当天晚上9时,他骑着一辆自行车带着母亲经过事故现场时,听到涵洞桥下有喊救命的声音。他忙停下车,和母亲一起到河边查看,直到凌晨1时,才顺利将柯大林从车头拉了出来,并将伤者送到了镇卫生院。**又四处借钱,垫交了200元的治疗费,并买来了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后,就默默离开了医院。30年来,他从不张扬。柯大林经过多方打听,28年后,确认**就是当年的救命恩人。但他希望上门感恩却被**屡次拒绝。

7月6日,**镇**村35岁农家妇女**因车祸双腿高位截肢,**和妻子**带头捐款1000元,多次带上营养品前去看望,鼓励她树立生活勇气,渡过了手术难关。8月2日,**镇大公村**重度烧伤,**伸出援助之手,自己带头捐款3000元,还组织爱心人士为**募捐22万多元,帮助**渡过了植皮难关。

助人不歇步

据统计,2014年**向社会捐款23000多元,2015年捐款近8万元,迄今捐款共达40多万元。

作为一名乡镇财政所干部,他的工资是不可能捐款这么多的,但他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家庭。他妻子**是北京罗麦科技集团公司**市场部总监,积累了一定的积蓄;儿子**和儿媳都在部队服役,他们对**的爱心行动是全力支持的。

2014年,**在驻点村了解到**老人因腰椎严重受损卧床不起,因为家庭贫困无钱治疗,他常年忍受病痛的折磨。**跟妻子一商量,当即捐款5000元,将老人送到**同济医院,顺利做了手术。十年病痛一朝解除,老人高兴得逢人就说,**比他的亲儿子还亲。

2014年,**镇有3个小孩吃蘑菇中毒,急需钱救治。**带头捐款3000元,妻子知道后也捐款3000元,而让**感动的是,远在部队服役的儿子也寄回2000元,要**转交到孩子的亲人手中。**还四处奔走,为其募捐8万元。此后,他和妻子经常带钱带物上门看望孩子。孩子出院后,孩子的父亲张小刚、母亲蔡丽霞夫妇送给**两面锦旗,“用心真帮助、用爱筑暖流。”**镇福利院110位孤寡老人,逢年过节都会收到**夫妇送来的汤圆、粽子、月饼、糕点、鱼、肉等物资。

**县境内不幸发生“东方之星”翻船遇难事件的第二天,**就带着妻子和爱心志愿者,冒雨赶到事故事发地,给救援官员、**县新闻志愿者、福利院老人、劳模们送去3万余元的**药品。《**人》杂志社安频主编、**电视台新闻记者高度赞许:“你们**真是小城大爱,**好人多,正能量大!值得我们学习!”随后,**慈善公益网“今日关注”栏目、**卫视**频道先后报道了**这对爱心夫妇的“大爱”!网友直接“喊”**夫妇为“爱心兵爸爸和兵妈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