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党总支书记述职报告

药监局党总支书记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在保健食品领域,开展了药品流通企业经营保健食品专项整顿;全面启动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促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

一年来,行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党员队伍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有了长足的进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领导班子建设

1、建立和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目标层层下达,建立了目标考核机制,不定期地对局机关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按时报送党建材料,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和其它学习资料的征订任务。

2、以完善的规章制度促进组织建设。今年和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制订和完善了21项管理制度,并有效实施管理,进一步促进了组织建设。

3、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生机和活力。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了“四个结合”,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廉政准则》结合起来,使“创先争优”活动能落到实处。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活动”结合起来,我局通过整顿机关作风和制定工作督查机制,使“创先争优”活动与日常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把“创争”活动与党员干部教育结合起来,利用宣传栏等工作空间和渠道,搭建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我局监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党员示范岗,党员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群众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4、做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一是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积极创造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今年重点发展对象1名。二是做好党费的收缴与管理工作。党费收缴做到:按时交纳、及时调整、全额上缴,无漏报瞒报现象。

二、党员队伍建设

在党员队伍建设中,我们要求每名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岗位技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先锋模范作用明显。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解民忧、帮民困,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工作纪律,对党忠诚,恪守职业道德,严于律己。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作斗争。

三、基层组织建设

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切实帮助周围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倡导文明新风,通过自身的榜样作用,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工作。建立了党务公开栏,对本级党组织重大问题决策的情况、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情况、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干部选拔任用等逐一公开,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不避开、不逃,认真解决落实。

四、党风廉政建设

1、组织领导到位。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政建设做到有组织、有活动、有成效。

2、分工落实到位。分管局长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基础上,对党风廉政建设都能认真负起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大胆管理、弘扬正气。

3、部署落实到位。上半年来,我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本局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是逢会必谈廉政建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杜绝职务犯罪,重点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机制和反腐倡廉教育机制上抓出成效。

五、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将主题实践活动与强化市场监管相结合,不断加大监督检查的工作力度,对辖区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化妆品保健品商店进行了全面的清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不法行为,深入推进了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的实施。开展了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添加剂、食用油、肉类以及鱼翅、海参等重点品种综合治理以及学校食堂、校外托餐机构、农家乐、食品制售摊贩、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继续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落实不良行为记录制度,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发布虚假违法药品广告行为。

在保健食品领域,开展了药品流通企业经营保健食品专项整顿;全面启动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促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活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900余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保健食品、化妆品商店等共计1894家,限期整改197家,立案30起,责令停业9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