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刻竞进“赶考”状态给群众愈加丰盈的获得感

以时刻竞进“赶考”状态给群众愈加丰盈的获得感

羊歌盛世传捷报,猴舞荆楚谱新篇。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省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话旧岁、庆新春,祝福寿、论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团拜会。(2月6日荆楚网)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总书记在2015年的第一场重要会议上说的铿锵之言,充满力量。保障就业、教育公平、稳定物价、让亿万居民“出棚进楼”、向雾霾宣战、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把中国的“饭碗”端牢、做“新市民”、民生保障“兜底”等惠民利民举措环环相扣、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保障着人们的基本生存权利和人格尊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对人民的极大关爱、对民生的极大关切、对民意的极大关注,“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彰显无遗。

2015年,湖北各族干部群众用辛勤的汗水耕耘荆楚大地,用万千奋斗的双手装点湖北关山,综合实力大跨越,经济韧性大增强,发展条件大改善,民生福祉大提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五个湖北”建设全面推进,各方面业绩亮点纷呈,最终的落脚无疑是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收获了不平凡、沉甸甸的硕果,群众的获得感日益丰盈。

获得,更是干部作风的转变带给群众激荡的信念和信心。更加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以“三抓一促”、行风评议、电视问政、“三万”活动等为抓手,持续改进机关作风。一次次思想作风上的准备,一次次精神上的洗礼,一次次改造主客观世界的行动,反腐败、抓虎拍蝇,灭“四风”、正风肃纪,从严治党、风清气正,宗旨明确、全心为民,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让每一个群众都深深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新变化、新形象,党性本色的回归和重塑。荆楚干部时时在新的“赶考”中不断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风和日丽艳阳天与倒春寒气冷雨天可能会相伴出现,湖北的发展也会遇到我们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困难和问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新旧增长动力接续不力、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明显的短、政府自身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这都是横亘在湖北在中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拦路虎。湖北干群直面问题,承认不足,找准原因,主动改进。2016年要凭“杠杠的”战略定位、“妥妥的”发展理念、“嗷嗷的”项目支撑为群众描绘一幅日益清晰的民生图景。

新常态孕育新机遇,新机遇催生新发展。2016年,湖北的发展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挑战,站在湖北新的发展起点开辟新境界、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将面临新考验、新风险。面对新春季的新内涵新挑战,每一个干部不能沉醉于旧岁好汉之勇,要把功夫用在再绘新春更加美好图景上。靠的就是“竞进”不息的精气神,始终不泄气、不松气、憋足一口气,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天职是人民的勤务员,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时刻保持竞进“赶考”状态,涉险滩、啃硬骨头,为百姓“松绑”、为百姓谋福,创造出更多的真实存在的“获得感”。

【声明:本文系本网独家采用稿件,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邮箱:jst71ztz@126.com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