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年终述职述廉报告

个人年终述职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开展以来,我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反复研读重要文件、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提高认识,提高境界,提高理论素养。

一年来,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顺势而为、实干苦干切实抓好分管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年来,我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执政水平的必修课程,做到锲而不舍,学而不倦。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开展以来,我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反复研读重要文件、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提高认识,提高境界,提高理论素养。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同时,充分利用业余休息时间,不断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及法律法规,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了依法行政的水平。

二、认真履职,大胆创新,创造性抓好分管工作

自觉地将分管工作置于全市发展战略的大局之中,在协助主要领导做好工作的同时,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大胆负责,科学调度,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一)卫生方面。投入2060万元,扎实推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完成柳树沟、乌拉台、西山等卫生院建设项目,满足了各族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继续巩固、完善新农合医疗制度,新农合筹资标准自520元提高至630元,全市参合12.49万人,参合率达99.9%。参合农牧民在乡(镇)卫生院和市人民医院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属政策范围内的予以全额补助。截至11月底,新农合基金补偿7531.41万元,补偿42.59万人次。扎实推进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制度为各族群众让利267万元。免费开展孕产妇孕前、孕早期补服叶酸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孕产妇(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100%,新生婴儿死亡率控制在8.25‰以内,低于全疆水平。重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能力建设,向城乡居民免费开展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32.58万人受益。

(二)教育方面。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投入9503万元,实施了五中、三道岭一中、大泉湾中心校等42所学校基础建设及改造,教育发展中的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逐步缩小。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验收,并上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审核认定。着力办好学前教育,投入650万元扶持22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积极稳妥有效推进“双语”教育,加强双语教师培训,深入推进民汉合校及混班教学、混合住宿,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严格落实各类助学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家庭生活困难学生、残疾儿童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认真落实各类教育惠民资助政策,发放高中阶段学生国家助学金补助390万元、“三免一补”经费1180万元。以“四好”教师为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保障激励机制,切实提高教师待遇。今年拨付农牧区教师激励津贴、基层补贴及伙食补贴1130万元,奖励金118万元。

(三)计划生育方面。紧紧围绕稳定生育水平,继续巩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成果,不断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全年人口出生率5.61 ‰;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98.49 %;自然增长率3.13%,各项指标均达到地区目标管理责任制要求。

(四)食品药品监督方面。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收缴变质、过期食品、无标识标签散装食品、无中文标示进口食品等320余公斤,处理投诉举报32起。继续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的日常监管,积极开展“国药臻聋丹(真龙丹)”、胞磷胆碱钠注射液等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共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48家次,药品检查370家。

(五)街道社区方面。着力推进社区阵地建设,新建社区办公服务设施建设项目6个,续建社区办公服务设施3个。增加了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街道不低于50万元,社区不低于15万元,确保基层党组织有钱办事。积极创建“在职党员进社区”、“家庭党校”、服务群众“七个一”等特色党建品牌,积极开展“特色之家”创建活动,成立党员之家、民族团结之家、书画之家、新市民之家等十个之家创建活动,发挥十个之家载体的作用,凝聚各族群众。

(六)工、青、妇等方面。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的职能作用,维护职工、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大青年培训力度,积极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通过多次调研、召开座谈会、反复征求意见,制定了《中共哈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成功召开了我市群团工作会议。

三、认真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本人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地委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始终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警、自省、自励,把廉洁勤政作为立身之本。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真正把执行纪律规定化作自觉行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能力,做到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始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责任范围内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自觉遵守用车、接待、重大事项报告和收入申报等各项制度,严格要求亲友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带头遵守中央、自治区各项廉政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切实维护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存在的不足及今后改进的措施

一年来,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做了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是我深知与市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随着分管工作的增多,在学习上也产生了一些惰性,很多时候只重视集体学习,而忽视了个人自学,对涉及自己分管工作方面学习多,其他方面的知识学习得少,尤其对政治理论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缺乏系统性。二是统筹兼顾能力不强。对分管工作的精力投入不均衡,在工作整体的安排部署上出现照顾不周、考虑不全面的问题,特别是有时受一些阶段性工作的影响不能很好的统筹兼顾,有时顾此失彼,致使一些工作成效不够明显。三是下基层调研不深入。到基层调研,主要侧重于了解实际情况,就事论事的时候多一些,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实例中把握规律的能力有些欠缺,特别是在面对一些棘手或历史遗留的信访问题接访时,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年轻的市委班子成员,我一直要求自己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虽然也学有所获,但仍感自身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还与时代的要求、发展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今后将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更加系统地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强领导能力,全面提高驾驭全局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二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以严和实的精神真抓实干。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分管的工作紧密结合,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务实开拓,积极创新求效,带头并抓好调研制度的落实,把调研任务的完成与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敢于正面问题,不绕道回避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用务实的作风抓好分管卫生、教育、计生、食药、工青妇等工作的落实。三是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带头遵守中央、自治区各项廉政纪律,带头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