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个人事迹材料

校长个人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成绩属于过去,努力成就未来。”**对每个祝贺他的人都是这样淡淡一句话。“学生有一技之长,教师辛勤耕耘,定当桃李满天,学校特色凸显、方向明确。”尽管理想和现实有差距,**依然描绘着他的理想。

校长是学校的灵魂,一所好学校背后必定有一位好校长。**县幸福校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好校长的内涵:痴心一片终不悔,呕心沥血育英才。在9月7日召开的全国教师工作暨“两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作为乐山唯一一个基层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被表彰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个人。

从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教育战线,而在担任校长职务的15年里,他时刻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重任抗在肩上。“投身教育事业,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对学生负责,为师生提供发展平台,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说,“这样才对得起政府,对得起家乡父老的期望。”

1997年,**刚到舟坝学校任校长就遇到“普九”难题。那是段艰难的日子,舟坝学校人心不齐是最大的难题,如何重振学校,按时完成“普九”任务的期盼全落在他的身上。刚刚从教师岗位当上校长的**知难而进,通过深入调研和座谈,他找到改变现状的方法,积极完善制度,提出依法治校和人性化管理双手抓的治校理念,舟坝学校不仅成功完成“普九”任务,全校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讲原则、重公平,只要人心齐,就能打造一支王牌之师。”**总结说。

对于教育模式,**有自己的一套理念。“按部就班的教育方式很难培养出真正有用的人才,”**说,“我们要在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创新,敢于去想、去做以前没人想过、做过的事,走前人没走过的路。”

**一直积极参加省、市、县的各种业务培训,亲自去山东杜郎口中学实地考察学习“杜郎口”课改模式和成都市浦江县学习课改。回校后结合实际大胆尝试和改进,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了《新课改的认识与思考》、《数学分层教学法初探》、《初中数学新课程实验的体会与思考》等多篇论文,其主持的市级课题《自主性学习在农村初中理化教学中的运用研究》获得2010年乐山市人民政府三等奖。

“成绩属于过去,努力成就未来。”**对每个祝贺他的人都是这样淡淡一句话。“学生有一技之长,教师辛勤耕耘,定当桃李满天,学校特色凸显、方向明确。”尽管理想和现实有差距,**依然描绘着他的理想。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