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捡帽子不是爱

冒死捡帽子不是爱

网上有消息称:2月13日,广东清远连山金子山,一对青年情侣在登到金子山第一峰时,女方所戴的帽子被风吹落在悬崖峭壁上,男子担心女友受风寒,在没有任何防护与保护措施下,攀着岩石与杜鹃花树下去,帮女友捡回帽子。

上述消息似乎一夜成为今年情人节的走红消息之一,不少媒体纷纷转载它,更有一些人点赞不已。也有人调侃说,“给我一个女友,我也会冒死捡帽子!”调侃归调侃,真要为一顶帽子涉险犯难,恐怕多少还是会打退堂鼓的。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不过,这样的冒死捡帽子还是少点好,没有则更好。因为冒死捡帽子假如不幸酿成事故,男子非伤即亡又怎么办?如果那样,女方还会心安理得、高高兴兴地认为对方爱自己吗?爱是守望相助、共同进步的幸福,而不是无辜的伤害或无谓的牺牲。

安全出游,要防患于未然。游客除了必须遵守景区的规章制度外,还要看好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滑落自己的帽子、手机、雨伞、杯子等。一旦物品不慎滑落,许多人的本能是会不顾一切地将其找回,有时候就显得很不理性,甚至很危险,就像这位冒死捡帽子的男子一样。试想一下,一顶帽子价值几何?人受风寒,病了可以医治;再者,就那么娇贵吗?不戴帽子就会受风寒?在没有任何防护与保护措施下,攀着岩石与杜鹃花树下去捡帽子,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和下赌注。生命不存,爱将附焉?一条生命又重过多少?我想,这位男子有自己的亲友—父母、兄弟姊妹等,在他们看来冒死捡帽子值得吗?有必要为这样的小事冒险吗?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尤其为了完成一件可能会危及自身健康乃至生命的鸡毛蒜皮小事,实在不划算不值得。冒死捡帽子,就是这样的琐事。

情侣贵在真爱,真爱绝非冒死捡一顶帽子。爱一个人就要设身处地为其安危考虑,就要为其生命健康呵护尽责,就要坚决制止其冒死捡帽子之类危险行为。一旦因小失大,魂飞魄散,则悔之晚矣!

【声明:本文系本网独家采用稿件,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邮箱:jst71ztz@126.com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