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利剑”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发挥“利剑”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2月16日,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晋华代表省委对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强调要强化看齐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强化作风纪律,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2月16日,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晋华代表省委对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强调要强化看齐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强化作风纪律,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杰主持会议。

尹晋华对去年我省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2016年的巡视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加注重发现问题、更加注重成果运用、更加注重制度规范建设、更加注重巡视巡察一体化,进一步提升水平、扩大成效。一要强化看齐意识,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判断上来,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省委巡视要向中央巡视看齐,巡察要向巡视看齐,着力形成巡视巡察“一体化”格局。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聚焦再聚焦。巡视监督要遵循党章、强化政治体检,抓住要害、紧盯“关键少数”,把握重点、着力发现新问题,追根溯源、倒逼“两个责任”。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在“件件有落实”上集中发力。问题清单要一目了然,落实责任要不折不扣,督查督办要盯住不放,追究问责要坚决兑现。四要强化作风纪律,毫不放松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甘于奉献、敢于亮剑、勇于创新。严格纪律规矩,首先搞好“自我巡视”,率先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执行好,自觉接受来自被巡视巡察单位等方面的监督。打牢组织基础,配齐配强巡视巡察队伍,巡视组长、巡察组长要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活力。

夏杰强调,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把准正确方向,以顽强的毅力、不屈的韧劲,充分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明确任务、牢记使命,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年内省本级巡视全覆盖。要严格纪律、遵守规矩,树立和维护巡视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