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核心价值观闹元宵 文明过节受欢迎

晋城:核心价值观闹元宵 文明过节受欢迎

摘要:丙申春节刚过,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晋城市的各大公园和广场,流光溢彩,沉浸在红色的海洋里,一派喜庆、欢乐、欣欣向荣的氛围。最令人瞩目的是晋城市图书馆正门(西门)前新近挂立起来的一溜共16块核心价值观宣传板,很有新意。

核心价值观闹元宵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丙申春节刚过,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晋城市的各大公园和广场,流光溢彩,沉浸在红色的海洋里,一派喜庆、欢乐、欣欣向荣的氛围。最令人瞩目的是晋城市图书馆正门(西门)前新近挂立起来的一溜共16块核心价值观宣传板,很有新意。

展板形式新颖,图文并茂的宣传板居中,四周围拢着红灯笼,彰显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更可贵的是这些展板对价值观的12项内容,分别作了简明扼要、精当准确的阐释。

“富强,即是国富民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经济建设的应有状态,是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美好夙愿,也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

“民主,是人类社会的美好诉求。我们追求的民主,其实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它是社会主义的政治生命,也是创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特征。它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文化建设的应有状态,是对‘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概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

……

每一条都是这样,解释得清晰明确,一目了然,让人看得懂、记得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蕴含,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记忆。

我们的宣传方式,不仅要红火热烈,更要目的明确、方式得当、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