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喜迎元宵节 山东各地灯会精彩不断

【山东】喜迎元宵节 山东各地灯会精彩不断

摘要:灯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调,以民俗文化为切入点,全面详尽、生动地展现了“生态秀水,宜人峡山”的主题。本届灯会规模为山东地区之最,主题灯和情景灯共60组,各类灯品10000多个。

春节假期以来,山东省各地灯会精彩不断,好戏连连,拉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济南: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济南趵突泉灯会从正月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二十一。灯会围绕“金猴献瑞满城春”的主题,分“金猴闹春”、“福满泉城”、“古韵济南”、“泉心泉意”四个展区,让游客开怀徜徉在灯的海洋,感受新年欢乐祥和的浓厚气氛。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冯宇虹说:“推出了戏曲演出、灯谜展猜、民俗表演、花灯制作等多项传统文化活动,重点打造了最佳灯组评选,扫扫更精彩等线上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参与,让游客观的满足,玩得尽兴。”

泰安:斥资千万元打造的首届中华泰山祈福灯会用百余组花灯点缀泰山之巅,规划了远古神话、五朝历史文化、泰山文化及民俗等五个主题灯区。复古元素与现代生活交织,融入现代化时尚科技元素,利用现代手段展现历史变迁。

截止到初七,泰山灯会累计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灯会现场不仅有精彩猴戏表演,更有美猴王驾临灯会现场,还有大型金猴花灯。泰安市泰山封禅大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舞台总监曹文强说:“因为泰山是一座神山,很多游客都祈福而来,根据这个应运而生。这五大灯区是分了101组的大型灯组,让所有来的游客和嘉宾在赏灯会的过程中了解咱们泰山文化,特别是封禅文化和祈福文化。”

潍坊:在潍坊峡山,首届大型迎春灯会也在中央公园景区开灯迎客。各式各样的绚丽彩灯竞相点亮,把景区装扮得流光溢彩、美伦美焕。灯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调,以民俗文化为切入点,全面详尽、生动地展现了“生态秀水,宜人峡山”的主题。本届灯会规模为山东地区之最,主题灯和情景灯共60组,各类灯品10000多个。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