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买花灯蒸灯猜灯谜 多样活动闹元宵

【淮北】买花灯蒸灯猜灯谜 多样活动闹元宵

摘要:元宵节,春节之后第一个节日,也是“大年”里的最后一个节日。在中国人的民俗谱系中,农历新年这第一个月圆之日无疑携带着喜庆热闹的底色。它像除夕一样,以隆重的方式成全人们对团圆的期许,同时葆藏着人们对于新一年的珍重展望。

市民在惠黎路花灯市场选购花灯

市民在选购花灯

社区闹元宵 欢乐邻里情

社区闹元宵 欢乐邻里情

社区闹元宵 欢乐邻里情

猜灯谜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一起做元宵喜迎传统佳节

市民蒸灯喜迎元宵节

小朋友展示漂亮的手工蒸灯

社区居民喜迎元宵节

元宵节,春节之后第一个节日,也是“大年”里的最后一个节日。在中国人的民俗谱系中,农历新年这第一个月圆之日无疑携带着喜庆热闹的底色。它像除夕一样,以隆重的方式成全人们对团圆的期许,同时葆藏着人们对于新一年的珍重展望。

随着元宵佳节的临近,淮北市花灯时常日益红火,五彩缤纷、样式各异的花灯吸引市民争相采购。

淮北各个社区纷纷开展“庆元宵 猜灯谜”和文艺演出等活动,活动现场悬挂近百条灯谜,居民在互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