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扎制“汉阳花灯”闹元宵 火树银花不夜天

【武汉】扎制“汉阳花灯”闹元宵 火树银花不夜天

摘要:武汉花灯扎制技艺是湖北省武汉市的汉族传统手工技艺。汉阳自古就有张花灯、舞花灯、玩花灯的汉族民俗,明末清初的汉阳花灯已享誉荆楚,成为汉阳文化的一大特色。“手艺精湛、匠心独运”,晚上是一盏花灯;白天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武汉花灯扎制技艺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汉族民间艺术

武汉花灯扎制技艺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汉族民间艺术

每年元宵节临近,武汉汉阳晴川阁热闹非凡

武汉各种花灯让市民大饱眼福,渡过一个快乐祥和到元宵佳节

每年元宵节临近,武汉汉阳晴川阁热闹非凡。1000余盏造型精美、主体生动、高贵华贵的灯笼、灯组和彩灯将悉数向广大市民精彩亮相;同时,带有浓郁民族民间特色到变脸、杂技、魔术等特色表演,以及腰鼓、印度舞等歌舞节目,将让市民大饱眼福,渡过一个快乐祥和到元宵佳节。

“汉阳花灯”白天景象 

汉阳自古就有张花灯、舞花灯、玩花灯的汉族民俗

武汉花灯扎制技艺是湖北省武汉市的汉族传统手工技艺。汉阳自古就有张花灯、舞花灯、玩花灯的汉族民俗,明末清初的汉阳花灯已享誉荆楚,成为汉阳文化的一大特色。“手艺精湛、匠心独运”,晚上是一盏花灯;白天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