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猴花艳贺新春

【广州】金猴花艳贺新春

摘要:2016年是猴年,本次迎春花会当然少不了以生肖猴为题材的景组。今年文化公园精心设计了一座大型的“金猴献瑞”灯组,安置了众多的猴子猴孙给大家拜年。这座彩灯长34米,高8米,是今年公园最大型的一组彩灯,也是市内集合了最多猴子的一组灯。

2月7日到元宵节期间,广州市荔湾区在文化公园举办“金猴花艳贺新春”2016年大型主题迎春花会开幕仪式,将展出主题园林景组9座,元宵灯组15座,各类时花、桔果24000多盆,展览时间由2月7日(除夕)至22日,共16天。本届迎春花会以花语为看点,以生肖“猴”结合岭南特色的园林景组,让游客感受到“金猴献瑞、春暖花开”的欢快气氛。

花景搭配显匠心

今年迎春花会以花香花语为主题,在园林造景和花灯景组中大量使用时花和花鸟元素,营造出热烈浓厚的春节气氛。

巨型走马宫灯。

巨型走马宫灯展现花灯匠人工艺。一进入公园正门,一组巨型的走马宫灯映入眼帘,效果震撼。这是花会的主题灯《宫灯映秀丽》灯组,高近七米,采用精致工艺制作而成。只见宫灯上大灯挂小灯,工笔描花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岭南花灯的精细与匠心。

“花团锦簇”园林景组。

“迎春纳福”园林景组。

西关花景营造浓厚广府年味。今年花会,文化公园通过精品花卉、园林构件等精心打造出《喜闹元宵》、《花香盈门》等9座园林景组,让每一位游客都体验到金猴献瑞、春暖花开的热烈气氛。

“金猴献瑞”灯组。

“猴子摘蟠桃”灯组。

猴子猴孙来拜年

2016年是猴年,本次迎春花会当然少不了以生肖猴为题材的景组。今年文化公园精心设计了一座大型的“金猴献瑞”灯组,安置了众多的猴子猴孙给大家拜年。这座彩灯长34米,高8米,是今年公园最大型的一组彩灯,也是市内集合了最多猴子的一组灯。这组彩灯中,放置着多达十多只、大小各异的猴子,充分凸显了猴年热闹喜庆的气氛。

西关特色蕴“文明

本届花会的一大亮点就是结合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布置了以“文明”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景组。其中较为突出的是摆放在中心广场东西两侧草地的文明家园系列景组,分别是《文明家庭》和《文明公园》。其中,《文明家庭》景组是采用一组极具西关风情的万兆泉雕塑“教子写字”,配合西关大屋趟栊、满洲窗和灰墙,营造出一幅文明家庭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

佛山剪纸宫灯。

魅力宫灯剪纸情

花会期间还在文荟馆精心安排了“魅力宫灯剪纸情——佛山剪纸宫灯精品展”,将佛山宫灯和佛山剪纸这两个岭南的民间工艺瑰宝汇聚一堂,将最能体现岭南民间工艺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