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万盏花灯绽放棋盘山

【沈阳】万盏花灯绽放棋盘山

摘要:喜气洋洋迎新春,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节前夕,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内外万盏彩灯、花灯、冰灯、树灯等打造出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沈阳盛京灯会、关东庙会迎元宵灯会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就绪,迎接八方来客。

喜气洋洋迎新春,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节前夕,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内外万盏彩灯、花灯、冰灯、树灯等打造出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沈阳盛京灯会、关东庙会迎元宵灯会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就绪,迎接八方来客。

80组灯比去年更提气

沈阳棋盘山文化产业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盛京灯会、关东庙会组委会又增加了中国龙年、龙宝贺新春、中国龙、五彩龙、2012龙年大吉、龙年祈福等花灯灯组及冰灯组飞龙戏凤。目前,关东影视城内灯达到80组、万余盏。除龙主题灯组外,这里还有雪怪主题灯组、迎全运主题灯组、儿童主题灯组、冰灯灯组等,灯的种类更加丰富,尤其是全运灯和现代灯光秀灯等的加盟,更为盛京灯会提气。

有奖猜灯谜 千元征灯联

当日,盛京灯会、关东庙会的猜灯谜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共有各种型灯谜1000余个,猜中者可领取小礼物。

当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站在鼓楼上,将写有“冰灯彩灯花灯灯灯斑斓闪亮映照不夜关东影视城”12米长上联挂上,向游客悬赏征集下联,每天选前200名对联作者。最终,组委会将在所有的灯联中选出最优秀一个,奖励作者1000元,并于正月十五悬挂在关东影视城鼓楼,直至灯会、庙会结束。

看皇帝出巡仙鹤送吉祥

今年的盛京灯会关东庙会除了传统手工艺品展销、特色小吃及经典演艺外,从正月十二到正月十六,还有老北市风情表演、天桥硬气功表演、满族花轿巡游表演、二人转专场、雪精灵人偶互动等节目,还有皇帝出游与民同乐表演。

今年的灯会庙会,还有20只丹顶鹤陪伴,为来到灯会庙会的游客带来吉祥和祝福。本次元宵节活动办得丰富多彩,红红火火,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