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实际利用外资增长43.8% 金融领域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5.7倍

2015年北京实际利用外资增长43.8% 金融领域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5.7倍

摘要:日前从市商务委获悉,2015年北京实际利用外资130亿美元,增长43.8%。作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北京服务业六大重点领域获得外资青睐。据统计,2015年,北京市扩大开放的六大重点领域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68家,实际使用外资95.5亿美元,分别增长10.2%和62.5%,占全市吸收外资总量的77.1%和73.5%;其中,金融领域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5.7倍,占全市总量56.4%。

日前从市商务委获悉,2015年北京实际利用外资130亿美元,增长43.8%。作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北京服务业六大重点领域获得外资青睐。据统计,2015年,北京市扩大开放的六大重点领域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68家,实际使用外资95.5亿美元,分别增长10.2%和62.5%,占全市吸收外资总量的77.1%和73.5%;其中,金融领域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5.7倍,占全市总量56.4%。

在“十二五”期间,服务业吸收实际外资比重每年均保持在80%以上,年均占比87.8%,高于“十一五”期间7.6个百分点,2015年达到94.8%。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成为本市服务业吸收外资的主要领域。

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金融、科技等服务业扩大开放重点领域吸收外资大幅增长之外,餐饮、文体娱乐等生活性服务业成为引资亮点。引资方式也取得突破,国企并购、股权投资、跨境人民币投资成为引进外资的重要方式。

北京吸引外资突出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和低碳化。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电池提供商,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在京设立的技术研发中心不断加大投资力度,2015年增资100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实现对新大洋、东风汽车等主机厂的批量供货,为近30款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本市新增外资总部企业73家,累计达268家,其中155家为本市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新增外资研发机构159家,累计达532家。此外,31家世界500强企业新增投资项目120个,累计已有28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京投资718个项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