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外事办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我们有决心继续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各项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外事侨务口岸办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把资源管起来、让百姓富起来”、建设生态型花园式新林区的总要求,以为全区经济发展服务及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重点,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求真务实,突出“四个结合”,狠抓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一、强化党组织班子建设与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相结合

外事侨务口岸办现有职工**人,党员**名。按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经过报名、竞职演讲等程序,支部于20**年完成换届,选出了5名支部委员,及时做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并足额上缴机关工委。在党支部班子带领下,认真抓好“四项建设”,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并定期召开支部大会和党员大会,制定学习计划,确定主题,开展讨论,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参加十八大精神、外事侨务相关法律及业务知识培训班2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还广泛开展了具有外事行业特色的“学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并参加机关工委举办的颂歌献给党广场文化演出、球类比赛、义务植树、志愿服务、为灾区捐款等活动, 20**年有2名同志荣获地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狠抓工作作风建设与树立党员良好形象相结合

外事办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地林直机关工作人员行为“十不准”》,以“建设队伍,改进作风,服务中心,提高效能”为主题,把改进工作作风与“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五比五创”活动相结合,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实际研究并出台了《外事侨务口岸办出勤及工作纪律制度》、《绩效管理考评细则》等制度措施,对差旅费、电话费等进行严格管理,对用水、用电、用纸进行了严格控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执行相关规定,仅用纸一项,就同比节约了30%。还积极开展“创岗位优质服务,展首脑机关形象”等活动,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树立外事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在办理为归侨侨眷子女中高考加分工作中,由于时间紧,侨务科具体工作人员始终站在侨眷的立场,理解侨眷的实际困难,提供贴心服务,开展延时服务,不分节假日,随到随办,利用很短的时间为全区三县、四区、三个林业局的符合中高考加分条件的**名侨眷子女办理了相关手续,得到了侨眷的认可。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为基层办实事相结合

外事办党组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项规定,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和行政绩效管理工作,定岗定责,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从加强对出国(境)管理入手,严格按照控制总量、合理安排的原则,制定出台因公出国(境)审核办法,公开办理依据、必备条件、所需材料、办理程序等内容,简化办事程序,积极运用预约服务等方式有效缩短证件办理时间,截止目前,全区共办理出国(境)手续6批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继续巩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年活动成果,积极创建党员先锋岗,深化“百个支部、千名党员、做万件好事实事”服务活动,在开展“百局联百村”活动中,外事办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呼玛县呼玛镇河南村开展实地帮扶工作,针对多年来河南村一直无力解决的用电没有变压器、村民用电费用过高、村民负担过重的实际情况,经过与有关单位协调沟通,仅用7天就解决了一台价值3万余元的变压器,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四、落实党建工作目标与为经济建设服务相结合

外事办积极按照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充分发挥外事办部门优势,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多渠道全方位的参与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引进黑龙江省中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收购黑龙江省虹京矿业有限公司,落户我区呼玛县,已投入收购资金八千万元,项目运行良好,该项目的引进有力推动了我区矿产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快速增长。为全面推动口岸建设,今年两次到交通部、外交部就洛古河大桥建设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汇报,并将我区洛古河大桥建设项目纳入习近平主席首访俄罗斯代表团会谈内容。俄罗斯交通运输部给我国交通部发函,要求在今年三季度就洛古河-波克洛夫卡黑龙江界河公路大桥的建设协定问题进行会谈磋商,会谈地点初步确定为**(**)或**举行,现正在沟通落实中。在边境管理工作中,积极探索边境管理新模式,组成调研组深入边境地区开展调研工作,积极与乡村领导、一线边民座谈,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管制措施,维护了边境稳定,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诸如:工作创新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人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抓得不够细致等问题。这些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我们有决心继续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各项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