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个人述责述廉报告

基层个人述责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过去一年来,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的履职能力和防腐拒变能力。但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创新意识不强。为此,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和弥补,为更快提升自身素质而努力。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我真抓实干,全力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具体总结如下:

本人今年1-7月份在**新区工作,分管人大、科协、关心下一代工作。8月份起至今在**镇工作,分管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根据分管工作,及时(3月份)召开好镇人代会,交办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每季度组织人大代表参观、视察活动,做好对市公安局、教育局、安监局、建工局等部门、单位的评议工作。同时组织开展对人大工作的调研活动两次,并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做好开发扶贫,引导老科协委员建言献策。此外,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向常态化,并举办“缤纷夏日,歌舞飞扬”的主题暑期活动。

在**镇工作时间尽管不长,但坚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为我镇的中心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方面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行认真地学习和调研,并在工作中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操作,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规范化。

9月至今,镇交易平台已完成27个公共资源项目的公开交易,合同金额达942.3413万元,共节约及增加财政资金191.4663万元。其中,工程建设类项目22个,合同金额达912.9933万元,节约财政资金183.0743万元。政府采购类项目2个,合同金额达23.348万元,节约财政资金2.392万元。产权交易项目3个,增加财政收入6万元。

对于污水管网工程监理服务等时间节点要求特别紧张的项目,还积极创新思路,在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合法的前提下,采用邀请招标等交易办法,全力打造快速通道,确保我镇重点工程的高效推进。

另一方面,还积极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的标后巡查,并参与竣工验收,从而进一步拓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监管力度和范围。

9月至今,先后完成**小学加固工程、悦南村永安片中心横河护坡工程等24个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现场施工巡查及工程竣工验收。对于存在工期拖延、质量缺陷等问题的工程,均责令业主单位向施工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在整改到位后进行专项巡查、另行验收,以确保各个工程建设项目均能按时、保质地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我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并结合我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着手对我镇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进行优化,制定了**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推进我镇交易活动的规范运作。

此外,为了确保自己在思想上做到与时俱进,我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及其精髓,增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荣辱观,不断完善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同时,我还始终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执行反腐倡廉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不断增强自己的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不该去的坚决不去,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拿的坚决不拿,清清白白、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干净净做事。

过去一年来,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的履职能力和防腐拒变能力。但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创新意识不强。为此,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和弥补,为更快提升自身素质而努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