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运“不太挤”

这个春运“不太挤”

周末,随着又一轮务工流的出现,春运在“淡定”中走近尾声。虽然客流再创新高,但“这个春运不太挤”,是很多人的真实感受。

作为世界上每年一次的“最大规模人口迁徙”,春运之难,地球人都知道。今年春节,有美国记者体验中国高铁,列车穿过比“从洛杉矶闹市到洛杉矶国际机场还要远”的长隧道,耗时仅仅9分20秒。在他大为惊叹“中国速度”时,也让国人发现:中国春运,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出很远。

而春运变化,远不止速度和硬件。当七成旅客通过网络或手机购票,微信公众号、微博的推广运用让信息接收“随时随地”;当铁路部门首次在高峰期间为“返乡摩托大军”开行货运专列,交通部、发改委等部门首次委托第三方机构推出“春运服务体验大调查”……更快捷、更便民、更人性的举措,尊重旅客体验的服务意识,是最为可贵的变化。

群众对于出行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人们对春运的“吐槽”也不会消失,但只要始终把“为民服务”摆在心里并积极努力,这样的诚意与进步,老百姓看得见,也会不吝点赞。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