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对“任志强们”说不!

坚决对“任志强们”说不!

28日,国家网信办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依法依规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任志强微博账号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影响恶劣。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国家网信办责令新浪、腾讯等有关网站依法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

这一举动,不仅再次彰显了相关部门依法依规整治网络不良现象的决心,更是顺应党心民意的正义之举。

治乱当用重典。针对少数网络名人无视社会责任,滥用自身影响力,在网上多次发布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以及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违规信息的行为。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有关网站依法关闭@罗亚蒙、@演员孙海英、@王亚军上海、@荣剑2001、@文山娃、@纪昀、@大鹏看天下等网络大V账号。

实事证明: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传播违法信息。国法是铁,谁碰谁流血。法律和制度,不是“稻草人”,也不是“纸老虎”。相关部门就是要坚决秉承依法治网精神,关键时刻就是要敢于亮剑、敢于挥剑。谁敢挑战法律和制度,谁敢践踏公道正义,谁就必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举一当反三。不可否认,在我们的社会中还有这样那样的“任志强们”,以各种方式在“活跃”,甚至在“潜伏”。在大是大非面前,对“任志强们”的纵容就是对党和人民的伤害。党员干部必须擦亮眼睛、决不含糊,不能信谣传谣,更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党员干部要提高警惕,决不能被这群“两面人”、“潜伏者”、“假李逵”蒙了神、洗了脑。要牢牢站稳立场、旗帜鲜明地拿起斗争的武器,给予“任志强们”最坚定的反击。

往者不谏,来者可追。无论是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还是网民,都应增强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坚守国家利益底线、坚守公民合法权益底线、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坚守道德风尚底线、坚守信息真实性底线。网络名人、“网络大V”更要正确运用自身影响力,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   

《素问遗篇·刺法论》中云:“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要防止网络空间歪风邪气的滋生、蔓延,关键在于树立正气。相关部门要大力推进网络宣传工作理念、内容、手段、队伍建设等全方位创新,充分发挥网站、网络社会组织、网民等主体作用,多方施策实现综合治理。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着力健全完善网络空间法治体系。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着力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成就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网络舆论支持。

【声明:本文系本网独家采用稿件,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邮箱:jst71ztz@126.com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