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学一做”  永葆先进纯洁

坚持“两学一做” 永葆先进纯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2月29日人民网)

党的干部必须坚持“两学一做”才能永葆先进纯洁。党中央的此项决定是决策,是纲领,是指南,是英明的,是有深谋远虑的。

首先,我们必须明白开展“两学一做”的根本目的和意义。坚持“两学一做”是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三严三实”和为实现“百年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要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要落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只有首先加强了学习,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对照自身的言行、找到存在的不足、促进当前的工作,才能在思想上、认识上、信仰上和方向上时刻以党章党纪的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才能在言行上、业务上、学习上和实践中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合拍,做到“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成为真正的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的好干部。

其次,我们必须把握开展“两学一做”的相关要求和内容。一是学习党章党规,严守底线。要守住修身、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就要加强学习,以党章、“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行为规范,以党的纲领、入党誓词和党的宗旨为行为指南,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历史位借鉴,以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规党纪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以及金钱观、地位观、权力观和荣辱观。二是学习系列讲话增强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后,有助于我们的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是做合格党员奋发有为。我们学习的目的就是为激发活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学以致用,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先进纯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党性锻炼、责任自觉、纪律约束、道德修养和上进精神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坚定人、发展上的开路人、服务上的奉献者和纪律上的自律者、改革中的冲锋者、中国梦的追梦人。

第三,我们必须讲求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方法和效果。一要明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辩证关系和主次之分。也就是说——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二要认真分析自身部门单位以及干部个人的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查找出来的问题台账逐一对照落实、各个击破的再次“回头看”,“洗洗澡”、“治治病”、“出出汗”、“排排毒”,相互“照一照镜子”、“谈一谈心得”、“学一学经验”、“比一比思路”、“晒一晒成绩”、“挖一挖病灶”等等。可以对照在政治意识、忠诚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奋斗意识、创新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上存在的问题、空白和不足甚至偏颇,对照“四风问题”,从干部作风上、信仰缺失上、服务意识上、工作效率上、责任担当上、节约习惯上、纪律制度上、组织生活上、职业道德上、文明习惯上甚至干部的家风传承和家庭美德等方面抓起,这些都应该是货真价实的、行之有效的和立竿见影的,而且是可以相互监督、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

只有坚持“两学一做”才能更好的把握方向、明确目标、顺应时代、适应发展、服务群众和廉洁自律。让我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都作好名符其实的学习者、自律者、践行者和“排头兵”吧!

【声明:本文系本网独家采用稿件,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邮箱:jst71ztz@126.com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