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北京市政府绩效管理工作“成绩单”公布

2015年度北京市政府绩效管理工作“成绩单”公布

市级行政机关和各区政府圆满完成绩效考核任务

2015年度北京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年度绩效考评综合成绩近日公布。从汇总考评成绩看,51个市级行政机关成绩均在92分以上,16个区政府成绩均在89分以上,都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在市级行政机关行列里,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政府研究室、中关村管委会、市政府外办位居总分前五名。服务对象对市政府工作的总体满意度也在2014年93.1分的基础上提升至2015年的93.22分。

2015年,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政府抓落实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市级行政机关1312项绩效任务完成率为99.8%,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区政府责任书493项目标任务完成率为95.9%,同比提升9个百分点。在政府服务水平方面,市级行政机关服务对象满意度持续提升,2015年满意度达93.22%,同比提升0.12个百分点,各区政府居民满意度均提升了1.5个百分点以上。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企业对政府提高审批效率的认可度较高,满意度评分较2014年、2013年分别提高0.7分、11.8分,认为政府在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实施并联审批、限时办理、网上申报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市级行政机关考评由年终考评和日常考评两部分构成,分别占60%和40%的权重,综合9个专项考评部门日常考评和156位评价人员年终集中考评成绩。完整的打分项包括重点工作、职责任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廉洁行政、预算绩效、创新创优7个方面,每项都相应列出了监察、督查、审计、法制、财政等部门的评价意见,以及市政府绩效办之前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进行满意度测评的结果和专家对部门创新工作评价的意见。  

从考核结果看,排名靠后的市级部门日常考评和年终集中考评得分均偏低,日常考评偏低主要原因是由于行政执法、廉政建设和服务对象评价三方面扣分较多。有的单位存在行政诉讼被纠错案件和未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等问题,且人均执法量、执法案件优秀率、职权履行率较低,导致行政执法得分较低;有的部门原领导班子成员因违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导致在廉政建设方面得分较低;有的单位服务对象满意度不高导致得分较低。

市政府党组在听取绩效考核结果报告时指出,要通过绩效考评,切实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和“落地生根”能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切实形成全市上下左右一盘棋、共同推进首都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各区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守责尽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优势,优化服务力度,实施重点攻坚,抓好督办督察,确保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政府党组强调,对不主动履职、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将责成市监察部门启动问责程序,坚决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