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宣讲家网站总编辑贺亚兰总结发言

贺亚兰

贺亚兰  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宣讲家网站总编辑

首先,我代表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家网站,向参会的9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北京市委讲师团是党的理论宣传的一个业务部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也是我们进行宣讲的重要内容。今天9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业务范围和从事新闻舆论工作的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我觉得很受启发。

在这个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是新闻舆论工作者,每个人都可以发声,都可以表态,可能我不是专职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但我也可以点赞,也可以批评。我们讲师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尤为关注,我们有责任把讲话精神解读好、阐释好。所以,我们组织了这次座谈会,大家交流的过程其实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阐述和解读的过程。关于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讲了9个方面,老师们在前面的发言里都涉及到了。2015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公开发表,讲话发表之后,思想理论界和文艺界高度关注,在社会各方面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这一次,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提法也是这样。

各位的发言结合了很多实践和理论的研究,这使我很受启发和教育,也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深的认识。包括咱们几位理论专家,解读党性和人民性统一的问题,老百姓是很关注这个的。微信微博上,有些人对任志强事件有不同的看法,互相批驳,争论不休。我觉得需要大家站出来,从不同的角度,有理有据地把一些深刻的道理讲清楚。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很深的忧患意识,这个忧患意识就是责任意识。我们怎样才能够把党的主张和声音传播得更好、更远,让老百姓能够了解、认同、践行,真正实现凝心聚力的作用,这是我们要关注的。

因为时间关系,我就说这些,希望大家进一步支持我们工作,也祝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