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代表:以协调发展促全面发展

黄兴国代表:以协调发展促全面发展

摘要: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挥棒和指南针,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兴国代表(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

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发展理念要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

以协调发展促全面发展

黄兴国代表(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

协调是基础,是目标,是天津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内在要求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挥棒和指南针,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协调作为新发展理念之一,是基础,是目标,是天津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内在要求。

推进协调发展,要把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重大任务。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自觉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知进知退知止,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强化京津双城联动,加强与河北合作,推进交通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环境保护联防联治,促进产业对接协作,深化协同创新和体制改革,在协同发展中优化发展布局,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协调发展。

推进协调发展,要把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作为战略重点。我们以示范小城镇建设为龙头,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农村居住社区、示范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三区联动”建设,实施集体经济改股份制经济、农业户口改非农业户口、村委会改居委会,消除“二元”体制,实现城乡一体化的“三改一化”改革,农民成为享有股金、薪金、租金、保障金的“四金”新市民。

推进协调发展,要把推动区域联动作为关键之举。我们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郊区县发展水平,壮大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促进楼宇经济提质增效,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着力增强我市综合实力和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李琨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