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贵阳: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摘要:3月7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贵阳市纪委按照“尊崇党章,挺纪在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两抓两建两树”为方法,以“四种形态”为遵循,以“正风兴廉,强化纪律意识”为目的,从三个方面强力推进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3月7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贵阳市纪委按照“尊崇党章,挺纪在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两抓两建两树”为方法,以“四种形态”为遵循,以“正风兴廉,强化纪律意识”为目的,从三个方面强力推进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加强对外宣传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二是加强与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的沟通,结合“数据铁笼”建设、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民生监督等工作,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等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和案例曝光的震慑力度。三是大力宣传贵阳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部署、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和经验,切实做到报纸有文字、电视有图像、电台有声音、网络有链接。

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方面要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加强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和廉洁自律教育。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章和《准则》、《条例》知识竞答赛,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对党章和《准则》、《条例》印记于心、落实于行。另一方面要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新任县级领导干部任前警示教育、印制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抵御风险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注重通报、曝光在村(居)、社区、县乡等换届中被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并加强换届纪律宣传。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全市廉政文化示范点的作用,打造和完善一批廉政文化精品示范项目;依托阳明文化纪念馆、孔学堂廉廊等现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孔学堂廉廊开设廉政讲堂、在 “执行力”栏目开设“廉政讲坛”并开展系列廉政讲座,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崇德重礼和遵纪守法;通过开展廉政公益广告、漫画、短信等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活动,组织力量对现有优秀作品进行梳理和完善,积极组织创作新作品,提高作品的艺术水平和传播价值。建立完善全市廉政文化资源库,实现廉政文化产品资源共享,扩大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传播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