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理念赢得未来

以新理念赢得未来

这次提交两会审议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既是经济进入新常态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不仅将引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更事关新的发展理念能否落地生根。

对中国的发展而言,未来五年的路之所以关键,在于需要由此抵达“第一个百年目标”。在此进程中,不仅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取代旧观念,还要在新理念指导下,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历史性艰巨任务,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引领中国经济爬坡过坎,奔向全面小康。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规划中美好的愿景、科学的理念,不可能自动变成现实。唯有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拿出不达目的不回头的干劲,不在冒进中迷失方向,不在观望中错失良机,才能以新的发展理念为航标,赢得更有活力的未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