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2016年工作要点

审计局2016年工作要点

核心提示:深化财政审计,促进提高工作资金绩效。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审计,特别是要关注清理办公用房中出现的空置,关注有关“小金库”和“吃空饷”治理、机构设置、编制使用等相关规定的执行和清理情况。

**年,县审计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化各项审计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责任,为实现“三先”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深化财政审计,促进提高工作资金绩效。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审计,特别是要关注清理办公用房中出现的空置,关注有关“小金库”和“吃空饷”治理、机构设置、编制使用等相关规定的执行和清理情况。

二是深入开展民生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积极完成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的民生资金审计项目,于今年8月至10月做好全国统一组织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

三是深化发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尽责。结合部门预算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认真落实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

四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运行先进技术手段,积极开展医院数据化审计,地税联网审计。

五是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积极配合上级审计部门开展国家审计准则执行情况和政府投资项目、经济责任项目等审计质量检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切实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