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

北京代表团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全体会和分组会,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

方新代表建议,把“推进人事制度和薪酬制度改革、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三项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并且高度关注政府债务风险,结合实际完善预算管理。她说,我们现在对高端人才比较关注,需要加强的是对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防止青年科技人才流失。

王文京代表建议,加大力度推进电子发票应用,优化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适当降低“五险一金”缴费比例为企业减负,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服务小微企业,推进民营银行和保险业的建设和发展。

王小珂代表认为,创新引领发展应该多在加强软实力上下功夫,把有限资金投入到人才建设、科研项目上。同时要发挥科研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引导科研机构向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方向发展。

王安顺代表说,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做好首都工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率,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必须坚定不移深化结构性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加快形成消费和供给良性互动、需求升级和产业升级互为促进的增长格局;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区域合作开发,立足京津冀区域整体功能定位,发挥好核心城市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在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必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建设和谐宜居美好家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