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耀: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黄先耀: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摘要:5日至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到清远调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黄先耀深入到连州市、连南县和连山县部分镇、村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和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实地了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线索排查,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惠农政策资金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以及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等情况。

5日至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到清远调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黄先耀深入到连州市、连南县和连山县部分镇、村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和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实地了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线索排查,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惠农政策资金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以及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等情况。黄先耀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确保中央和省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精准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

黄先耀指出,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维护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能,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继续加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力度,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要树立正确的执纪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区分“为公”还是“为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安全区”。要深化农村基层“三资”清理监管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和源头防腐工作水平。

黄先耀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干部队伍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素质。要配合做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协助党委把好选人用人关,把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干部选拔进纪委领导班子。要巩固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成果,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