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摘要:3月7日,陕西省委常委、陕西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到泾阳县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坚决纠正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3月7日,陕西省委常委、陕西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到泾阳县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坚决纠正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泾阳县安吴镇,郭永平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和信访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用工作实绩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在三渠镇,郭永平听取了乡镇办案协作区、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等运行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发挥制度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提升和带动作用,突出制度的监督和预防功能,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用制度管住权管住事管住人。

在下午召开的部分县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上,郭永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作为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各个环节。要积极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

郭永平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维护群众利益”,坚决纠正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