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继续审查预算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

北京代表团继续审查预算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

3月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继续审查预算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成果,既审查相关项目安排情况,也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提出意见建议。梁伟代表建议,高度重视技术工人培训教育工作,从政府层面完善我们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体系,同时在企业中推进通用高级技师培育,提高工人的技术能力和素质。欧阳淞代表建议,加强对中央最新政策措施的解释说明宣传,用更“接地气”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讲清政策措施的理论基础、探索路径和主要观点,并结合国情实际说明工作任务。王万宾代表认为,应高度关注地方政府置换债券发行工作,严格控制2016年置换规模,进一步分析和评估地方政府偿债能力,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项目动态监管,切实把各级政府的债务负担限制在可控范围内。

杜德印代表说,国家的现代化离不开“三农”现代化。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中央要求着重解决好“三个1亿人”问题,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这是广大农村地区实现现代化、城乡全面迈进小康的必由之路。推进过程中,我们必须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探索,充分尊重农民群众的发展意愿,充分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分类施策,稳步推进,解决好农民进入城镇后所面临的就业、住房、社保等基本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在城镇化进程中的合法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