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摘要:3月2日,北辰区召开市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张盛如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巡视四组组长刘中就巡视“回头看”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悦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3月2日,北辰区召开市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张盛如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巡视四组组长刘中就巡视“回头看”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悦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巡视四组副组长王敬、赵强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属机关、人民团体、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区级领导同志参加动员会。

刘中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高对“回头看”专项巡视重要性的认识。要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全面聚焦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中强调,市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加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在效果。

陈悦要求,北辰区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说明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张盛如说,2013年3月和2014年10月,市委先后对我区开展了巡视和“回头看”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化建设、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对此,区委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巡视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坚持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加快产业和城区两个转型,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转作风、强党建,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市委再次派出巡视组到北辰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北辰工作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必将有力地指导和促进北辰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张盛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巡视“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北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纪律、严格要求、严格对待,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为巡视组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全区要针对市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拿出整改方案,不等不靠、不推不拖,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通过巡视整改,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高标准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确保“十三五”取得良好开局,努力建设协同发展、产业高端、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北部新区。

据悉,市委巡视四组将在北辰区工作一个半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2—26663366,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北辰区邮电局投递分局邮政专用1911号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北辰区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