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林峰:正风肃纪没有“禁区”

桑林峰:正风肃纪没有“禁区”

两会上,军队正风反腐是一个热门话题。有代表形容我军正风肃纪的成效:年年新气象、三年大变样,面貌焕然一新。对此,大家颇有同感。

正风肃纪,没有“纸牌屋”,没有“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对军队来说,更没有“禁区”。

在地理上,我们设军事禁区,那是为了保护军事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在作风建设上,我们不设“禁区”,是为了纯洁队伍,保持军队的好样子。

“作风就是战斗力”。人民军队的赫赫威名,是浴血奋战打出来的,也是靠优良作风树起来的。无论是令对手叹服的“东方精神”,还是让外国友人佩服的“兴国之光”,都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和制胜优势。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民军队,必须坚定不移地纠风反腐,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军队是拿枪杆子的,军中绝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这是我们的铿锵誓言。

严肃查处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完成对全军各大单位巡视的全覆盖……这是我们誓言下的有力行动。

当前,全军上下正按照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指示精神大力推进部队全面建设。这三个方面,都是对正风肃纪的有力加强。政治建军,就是要革弊鼎新、固本开新,锻造一支“四铁”队伍;改革强军,就是要抓住治权这个关键,使领导干部正确用权、廉洁用权、谨慎用权;依法治军,就是要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从而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的作风建设目标。

打败不正之风,才能战胜强敌。实践证明,反腐越彻底,部队就越纯洁,越有战斗力。

感受着军队正风肃纪的强大“引力波”,军队代表委员们坚信,一支敢于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军队,一支勇于超越自我、凤凰涅槃的军队,一定能够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一定能够书写出强军兴军新篇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