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党的温暖 传播党的声音

传递党的温暖 传播党的声音

第一○一医院“党员服务队”持续十五载服务藏族群众

摘要:隆冬时节,第101医院政委沈建华带领由11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党员服务队”,走进西藏米林县米林镇雪卡村,在为藏族同胞义诊的同时,积极宣讲党的扶贫政策。

隆冬时节,第101医院政委沈建华带领由11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党员服务队”,走进西藏米林县米林镇雪卡村,在为藏族同胞义诊的同时,积极宣讲党的扶贫政策。

服务活动中,200多名藏族同胞从四面八方赶来,给金珠玛米献上洁白的哈达。56岁的女村长次仁康珠动情地告诉记者:“这个服务队每年都会来我们村送医送药,传递党的温暖,传播党的声音,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党代表!”

该院于2001年与米林县人民医院建立对口援建关系,近年来给当地医院赠送全自动生化仪、电子胃镜等医疗设备290多件,成功救治上百名重症患者。在巡诊时,他们发现一些藏族同胞不仅缺医少药,对党的创新理论、富民政策也了解不深。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每年抽派医疗专家组成赴西藏“党员服务队”,既当医疗服务员,又当理论宣讲员,医疗服务开展到哪里,党的政策就传播宣讲到哪里。

创新理论只有理解好,才能宣讲好传播好。“党员服务队”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成“口袋书”、录成DV短片,用藏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理论的感染力。扎旺多吉是西藏一家民营医院院长,医院组建之初连年亏损。“党员服务队”了解情况后,主动提供医疗技术帮助,同时邀请扎旺多吉到第101医院参观学习,走进华西村感受党的富民成果。如今,扎旺多吉的医院发展势头良好,他还申请加入了党组织。

15年来,该院“党员服务队”活动从未间断,还将服务范围扩大到其他老少边穷地区。从西藏林芝到江西赣州,从大别山区到西南边陲,他们定点帮扶53个乡村医疗诊所,为当地培训紧缺医护人员847名。与此同时,他们设立“党员爱心基金”,先后资助70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建起3所爱心图书馆,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深厚感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