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真正的时代先锋”

“他是真正的时代先锋”

摘要: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得悉左亭同志逝世,我们都很悲痛。长期以来,他对工作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对自己严格要求,廉洁奉公,不愧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公务员学习的好榜样。”

连日来,光明日报对人民公仆左亭的连续报道持续在广大读者和网民中产生强烈反响。领导干部和老百姓纷纷发表感言,称赞左亭,表示要向他学习。

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这个典型树得好!我们都要向他学习,向他致敬!把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发扬光大,他是真正的时代先锋,我们的楷模。”

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得悉左亭同志逝世,我们都很悲痛。长期以来,他对工作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对自己严格要求,廉洁奉公,不愧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公务员学习的好榜样。”

湖南省桂阳县委书记欧阳锋:“学习左亭,就要前行有方向、忠诚有定力、尽责敢担当。要像火车头一样方向明确、忠于指令、永不跑偏。就要事事带好头、时时作表率、处处重实干,一旦启动,就不辞辛苦,一路向前,哪怕关山万重,哪怕风霜雨雪。”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导付宏渊:“忠诚、担当是左亭同志身上最闪亮的精神特质,不仅体现出其政治责任,更展现出他的思想境界和行为风范。作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高校,更应该大力弘扬和践行这种崇高精神。”

广州铁道报社总编辑谭必平:“读完《奔驰的“火车头”》,四个字在心中激荡——正道培风。左亭同志勤学善思的作风,艰苦朴素的家风,勇于担当的雄风值得我们学习。左亭为高铁事业呕心沥血,英年早逝,让人叹惜。张吉怀铁路建成后,沈从文笔下的湘西,新中国首任铁道部长滕代远的故乡将迈入高铁时代。左亭为湖南高铁尤其是湘西高铁发展所付出的心血更是让我这个湘西游子由衷感动。我作为高铁大局——广铁集团的一名干部,将认真学习践行和大力宣传弘扬左亭身上的火车头精神,坚持正道培风,为铁路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岳阳县教育局干部彭新华:“我们处在基层的机关工作人员,听得最多的就是老百姓骂贪污腐败,总感觉现在风清气正的东西太少了,看不到目标与方向。左亭同志的事迹教育了我们,告诉我们怎么样对待工作,对待党的事业,对待普通百姓。”

长沙市盲人杨德才:“同饮黄金河水长大,共倚望城一中亭榭诵读,他却别下我们提前走了!左亭,一位省发改委的厅级领导、一位常说‘吃碗辣椒炒肉就是幸福’的爱民干部默默离开了他那简陋齐整的办公桌和老式家属楼,留下的是平易爽朗的笑容、敢于担当的作风和那句朴实无华的生活名言!反思自己——幸福是什么?作为推拿按摩师,能为客人减轻痛苦就是幸福。今后我要以左亭为榜样,在爱心奉献的事业上不断进取。”

微信公众号“光明日报”网友胡清:“国家和人民正是需要左亭先生这样的精神作为榜样来激励大家,鼓舞大家!众人划桨开动大帆船。无论在任何岗位都应该珍惜,并敢于担当。”

华声在线网友衣白:“左亭就是用践行‘三严三实’打造最美幸福观的党员干部。他甘愿放弃优厚待遇;他危险面前坚守在最前线,他到食堂吃饭,员工吃什么他吃什么;他为国家和人民当好黑包公;他勤俭朴素保持党员干部传统本色……这就是一个党员干部的幸福人生,这就是一个公仆对最美幸福观的形象诠释,这就是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的最好教材。”

人民网友雪枫:“总有一些东西,会悄然间击中你的内心。左亭之所以被怀念和学习,网上好评如潮,正是因为他的事迹轻易地打动了我们。他曾经面临过形形色色的诱惑,但始终守住了自己定下的那条底线。他做出了不凡的成绩,却依旧不满足。他在时刻反问自己:我做得是否足够多?他就像那个沉默的火车头:一路驰行,一路领先,但从不自喜,只为把事业和其他人带向美好的远方。”

光明网友晓玲:“我在湖南怀化读书,怀化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偏远。我相信张吉怀铁路会使怀化等地区更加开放。左亭叔叔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确实被感动了。我想起了《汤姆叔叔的小屋》中的一句话:‘世上有这样一种人,他们挥泪毁灭了自己在人世间的希望,却变成了种子,长出了鲜花和香膏,为孤苦伶仃的人医治创伤。’左亭叔叔是这样的人,未来则需要更多这样的人,我也会努力成为这样的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