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征兵工作会议讲话

夏季征兵工作会议讲话

核心提示:同志们,今年的夏季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村(居)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崇高的使命感,积极研究解决好征兵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精神,认认真真抓好今年的征兵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县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同志们:

征兵工作会议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会议。童部长传达了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年的征兵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对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去年我镇的夏季征兵工作,在县征兵办的统一部署下,按择优择送,输送了8位思想素质好,文化程度较高的适龄青年到部队的军营里,超额完成了上级赋予的4名征集兵员任务,以较好的成绩完成了去年夏季征兵任务。下面,就做好**年我镇夏季征兵工作,再谈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征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要看到征兵工作意义重大。从近阶段国际国内形势看,我国“和平崛起”的环境趋紧,国防建设的这根弦不能松,所以说“国无防不强,民无军不安”。在新形势下,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是国家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征兵是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拥有蓬勃生机和无穷活力的基础性工程,是国家安全与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们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要看到征兵工作任务艰巨。按照上级的要求,今年我镇的征兵工作任务为5名,近年来,受计划生育、高校扩招、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的原因,我镇可供选择的兵源十分有限,征兵工作形势严峻。但是为了确保完成上级任务,5个居委会和三个村对照预征对象分配任务数完成,在此基础上必须完成一名双合格人员。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切实提高对征兵工作重要性、艰巨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征兵工作与其他地方工作最大的不同,就是征兵工作是命令,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浮夸,也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同时,征兵工作也是县委、县委政府规定我们基层党委政府要完成的一项政治和军事硬任务,做好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把认识提高到征兵工作是事关国家和军队建设的高度上来,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和命令意识,切实加强对今年夏季征兵工作的领导。

二、明确要求,认真落实征兵工作各项措施

今年征兵目标,说到一点就是要保质保量完成上级赋予我镇的新兵征集任务。具体要达到依法征兵、择优征兵和廉洁征兵三个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各单位在做到“三个注重”:一是要重程序。各村(居)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征兵工作程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精力、时间、效果的全面到位。二是要重质量。确保新兵的质量是征兵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新兵质量包括文化、政审、身体素质等方面,文化质量重点要把好各类证明的真实关,身体素质方面各村(居)要注重对病史情况的掌握,对于政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应征公民的政治审查工作,确保征集的新兵无政治问题。三是要重保障。1、思想保障。各村(居)要大力开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要深入到户做好应征青年及其家长的思想政治工作。2、政策保障。对应征入伍的家庭,各单位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优先给予照顾。

三、各方配合,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镇的征兵工作任务

各方配合,要体现在各司其职上。征兵工作是一项时间跨度长、涉及环节多、工作标准高的硬任务,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居及社会方方面面的共同参与和积极配合。镇征兵办和人武部要精心组织,负责抓好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镇政审组和派出所要扎实做好预征对象的政治审查工作,并在目测体检等环节搞好配合;镇征兵办要利用各类宣传工具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大力开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各驻村(居)领导、干部要协助所驻村抓好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相关工作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预征对象的政审工作;其他单位和个人也要积极参与征兵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征兵工作良好氛围。

同志们,今年的夏季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村(居)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崇高的使命感,积极研究解决好征兵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精神,认认真真抓好今年的征兵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县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