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

北京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

欧阳淞代表建议,在司法实践中,应当对国企和民企一视同仁,确保各种所有制企业诉讼地位平等、诉讼权利平等、法律保护平等。在新一年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中,应增加体现为“十三五”规划贯彻实施提供法律保障的内容。

魏哲代表说,司法部门要把保护民生权益作为公平正义司法的第一要则抓紧不放。司法监督工作,要把纠违法、保权益的工作做在前面,加强联合执法和监督,为百姓营造良好、健康、放心的生活环境。

王晓初代表建议,在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要特别重视基层法院和检察院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基层司法人员工作积极性。要高度重视法治环境的建设,通过以案说法加大对司法公正的宣传,营造更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王炳深代表建议,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坚持创新驱动改革,在案件简单清楚的前提下,采取简易程序,优化办案方式,缩短判决时间,吸纳多方参与执行,提高执行效率,最大程度降低司法成本。

王安顺说,两高报告充分体现了法检工作紧紧围绕和服务国家中心工作的要求,突出彰显了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理念,在司法保障严格公正、司法工作创新高效、司法改革全面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建议在强调“有案必立、有案必诉”的同时,地方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努力推动执行难问题解决,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腐。

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许卫国、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到会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